Wednesday, May 31, 2006

初級禪訓班

五月間參加了法鼓山安和分院的初級禪訓班, 是由常玄法師帶領的. 本來覺得坐不好會很丟臉, 不過法師和安和分院的師姐都很包容鼓勵, 我想, 應該不用放不下自尊心而不去學習這個安定身心的的法子.禪 坐的修行本來就會進進退退的, 不過最重要的就是保持一個 "正精進" 的心. 法師說, 修行就是改善自己. 不管是身, 心, 靈, 只要抱有一個 "正念" 去做, 總是會有改變的. 其實, 禪不是只有靜坐在那兒而已, 日常生活行住坐臥中, 都可以保持用功夫, 用個清明的心, 去覺知周遭的一切. 停下來, 觀照一下四周, 不管是不是太陽下, 總是會有些新鮮事的.法鼓山還有一套法鼓八式動禪, 可以練習讓自己的心隨身動, 重點在放鬆. 頭一次做會覺得好像很酸痛, 但是第二次就會舒服很多了. 如果有身心緊張, 需要伸展的朋友, 除了本站的伸展術妙定功, 平甩功之外, 也很建議大家參考一下哦! (不要問我那一個最好, 有真的去做, 每一個都好)(image placeholder)最 近把網站的虛擬主機從ehostingbiz搬到brinkster, 也把幾個網域都改過來. 這是因為我發現原來的虛擬主機服務開始變差了, 更新網域的程序發生困難而無法及時解決; 這讓我很感慨這個資訊的時代, 所有事情的腳步都愈來愈快, 企業也是大者恆大. 以前ehostingbiz是又便宜, 又快, 服務又好的. 但是一旦有不好的跡象, 我也是只好另謀出路了. 雖然這段時間可能會有些困擾, 不過大家以後用新網址就會比較方便了.其實會想更新網址, 也是有點受到最近讀的搜尋未來這 本書的影響. 這是本研究Google和其他搜尋引擎對未來影響的書. 而之前的網站設定 (框架, 轉址而非DNS設定網域), 對使用Google上會有困難. 現在更改完成後, 也已登錄成功Google的Sitemap了. 也希望能在這場科技的歷史中, 看到一些東西.其 實, 聖嚴法師和常玄法師在皈依大典和上禪修課的時候都很關心有多少人是經由網路這個媒介來接觸佛法的. 希望網路能促進人類的成長, 而不只是散播一些不正當的東西. 像最近新聞謀體對趙建銘學弟的逼迫也實在太難看了, 就我這個學長而言, 雖然對他的行為也是感到不可思議, 但是, 我相信他這次也是很夠他教訓的了. 其實, 也是福報很多的人才能有大惡的機會; 所以, 現在很有福報的人, 還是要清楚 "正道" 到底是什麼, 才能以福報造福眾生的. 善惡的現象, 只是一時善念惡念的因, 所造成的果; 在世間, 我們隨時在造因, 但是, 不必怕去造因, 因為我們只要以清明正念的心, 來選擇我們將造的因, 最後我們總有一天就能 "隨心所欲而不踰矩" 了. 這還是要修行呀! 共勉之!對 了, 忘記寫禪坐對身體的影響 (心靈的部份就算了...); 我之前血壓還蠻高的, 而且心跳都有90幾下 (代表心輸出相對不足...心虛啦啦! ^^). 現在收縮壓可以到上限附近, 舒張壓恢復正常, 心跳恢復70上下...走動後比較高的話, 用功夫一下, 數據就會降下來. 另外, 沒有刻意節食 (但是改吃素) 的狀況下, 體重減了5公斤 (不過還是九牛一毛啦...). 而且, 往年天氣變熱時都是我先想開冷氣, 現在是我老婆大人會先想吹冷氣; 不過, 現在晚上睡覺會有點怕吹電扇, 如果吹整晚的話, 早上起來就一定會塞鼻子; 原因就不知道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